あのう

【炭惨】灶门炭治郎x鬼舞辻无惨:当炭治郎穿越到平安时代4

ooc肯定的啦,禁止刷太阳,紫藤花,不然打你哦٩( 'ω' )و


        “都没和令尊告别,有点遗憾呢。”炭治郎像蝴蝶一样飘在无惨身边。

       “他肯定不会让我走的,只能不告而别了。”无惨正在深山里行走,借着高大树木的遮掩躲避阳光,“青色彼岸花......我们先去黄泉比良坂找找,毕竟那里是通往黄泉之路。”

        “以前我从来不信这些,神鬼啊,妖佛啊,都是子虚乌有的存在。那些阴阳师就是白拿钱装神弄鬼的骗子,随便画几个符,虚空做一些动作,弄一点障眼法,就连天皇都能对他礼遇有加,真是最恶心不过了。没想到还有靠找传说里的存在来活命的那一天......”

        炭治郎只笑不语。

        “你为什么不说话?”

        “因为听无惨抱怨很有意思啊......那里有个山洞!”

        前面是一个巨大的山洞,不会被阳光直射,藤蔓丛生,人迹罕至,绝佳的藏身之处。

       “我们先在那里休息,晚上赶路。”

        等到两人进入洞中的时候却发现没那么简单,阴冷潮湿的地方本该青苔遍地,蛇虫横行,但这个山洞却意外的干净,在深处还有一床被褥,虽然已经发黑发臭,却也是人生活过的证明。

       “这里没有生火的痕迹。”炭治・山里长大・郎在仔细观察后提出了疑惑。

       无惨倒是无所谓的样子:“也许被熊吃了吧,反正现在也没有人,我们晚上就走,用一下也没什么。”

       “也不能这么说啦......”但看无惨实在困倦的样子他就把话收了回去,“那你先睡,晚上我叫你。”

      “嗯......”带着睡意的声音就像撒娇一样,炭治郎更心软了。

      然后他就等了两天,怎么也叫不醒无惨,等到自己都坚持不住睡过去了。

        炭治郎睁眼的时候收到了惊吓,一个小孩正用红色的眼睛直勾勾得盯着他,脸都快贴上了,他赶紧退后,然后发现小孩除了气场和眼神,都特别像小时候的无惨。炭治郎突然冒出了一个大胆的猜想。

       “无惨......?”看到小孩点头,他赶紧把接下来的“的儿子”收回去,“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无惨正用手把自己裹在衣服里,听到问话,面无表情,回话也阴沉沉:“因为我饿,小孩子会好很多。”

       “这样......”

       “为什么你长大衣服也跟着变大,我的衣服还是原样?”无惨很不满。

       “这个,我也不清楚诶。”炭治郎挠挠头,好像自己的确没有换过衣服,但是尘土也沾不上他,所以他还是一个干净的长子!

        虽然模样变了,但路还是要走,就是宽大的衣服会造成阻碍。

        “背我。”无惨用命令的口吻说话。

        “诶诶?”炭治郎很心动,“但是被别人看到的话就很可怕了吧,漂浮的小孩什么的......”

      “这里又没有人!”

      就这样半推半就的,炭治郎背着小无惨上路了。

      为了赶路不无聊,在行走一段时间后,炭治郎决定 讲故事。

       “无惨知道骑在尸体上的男子吗?”

       无惨软糯的童音毫无威慑力:“我怀疑你在骂我。”

       “是民间传说啦。”炭治郎表示冤枉,“传说从前有一个女子被丈夫休了,因为过于悲痛和愤怒,就算死了也要报复负心汉。男人为了活下来去找道士帮忙,道士让男人像骑马一样骑在女人身上,左手抓一半头发,右手抓另一半,要这样抓一晚上不能放,男人......”

        炭治郎还没讲完,就被无惨打断了:“像前面那样吗?”

        “什么?”

       炭治郎定睛,发现不远处的树后有两个身影交缠,他没有身为鬼的无惨的夜视能力,只能看个大概,但那样子太像了,太像了,就和无惨差点咬到父亲时的样子一模一样。还有女子传来的撕心裂肺的哀嚎声,在空荡的树林间回响,毛骨悚然。

        炭治郎咽了咽口水,还没想到该怎么做,那边女子已经停止了喊叫,突然的寂静无声平添恐惧。强烈的血腥味掩盖了其他气息,他做不了判断。

        “是鬼。”无惨附在炭治郎耳边小声提示,“是和我一样的鬼,放我下来。”

        炭治郎还没反应过来,一个高大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身前,拳头裹挟着巨大的力道呼啸而至,对准的目标正是无惨。

         无惨很轻松地抽身而出,把炭治郎拉到一边:“找个安全的地方待着,他看不见你。”

         “就你这个渣滓也想要我的命吗?痴心妄想!”无惨身形骤然变大,以人类不可能达到的弧度跳到他身后,凭直觉一拳挥向对方的脖子,但被对方反折的右手挡住了。

          炭治郎借着月光看清了这个鬼的样子,浑身肌肉,头上长角,只有一只眼睛,面容丑陋,浑身赤裸,胸前还有一只眼睛,满身鲜血,嘴角还有女孩的手掌没有咽下。

         “不可、不可原谅!”

         但不能接触现世之物的炭治郎只能躲在树后默默为无惨祈祷,不给他添麻烦。这是炭治郎第一次感到自己的无力和弱小,如此悲哀。

         这个鬼有山一样的力道,从小体弱多病的无惨并不懂得武技,加上没有吃过人,一时间竟处于败势,幸好鬼也只会蛮力,横冲直撞地挥舞着拳头,打倒了不少树,就是没有伤到敏捷的无惨。

         就像传承一样,无惨在战斗中无师自通了鬼的技能,并且越来越强,越来越熟练。

        “老......老鼠......呼呼”身形高大的鬼却连说话都不太顺利,他抓起树像无惨扔去,又被顺利躲过,“老鼠.......呼......阿姐......讨厌.......呼呼......老鼠,讨厌!”

         像是被激怒,恶鬼突然长出了第二双手臂,红色的血液化成一颗圆珠,在恶鬼追赶的时候,圆珠也直线向无惨攻击。无惨一个跳跃跳到树梢,黑发在夜风里飘扬,但下一秒圆珠就截断了发尾,要不是无惨躲避及时,被打到的就是他的头。

        “被盯上了吗?”圆珠能转弯,虽然石子大小,力道却能击碎岩石,速度如风,好不容易好转的局势又发生转变。

        无惨若有所思:“血.....鬼术?”

        因为圆珠的帮忙,正面的力道也不能直击,无惨躲避起来难度一下子增大。

        又一次,低头躲过攻击的时候,无惨看到了地上缠绕的荆棘,密密麻麻小刺分布其上,令人忌惮。

         就在无惨想到什么而迟疑的时候,圆珠趁这个机会击碎了他的右手,血洒在荆棘上,形成血腥的美感。

         “无惨!!!”炭治郎目呲欲裂。

         无惨反倒冷笑起来,不出几秒,手已经恢复成原样, 他张出新右手:“血鬼术・黑血枳棘!”

         无数黑色荆棘从无惨手臂涌出,带着更锋利的刺把行动迟钝的恶鬼捆住,而圆珠则是被无惨抓在手里,硬生生碾碎了。无惨让荆棘把恶鬼拉倒地,脚踩肚子,用手抓住头发,直接把头扯了下来,随之喷涌的血溅到无惨脸上,十分可怖。

        “姐......呼呼......姐姐......”恶鬼绿色的眼睛很茫然,一直到头消失完全。

        满地狼藉,无惨没有擦去脸上的血迹,只是静静地看着炭治郎。

        炭治郎立刻冲出来用力地抱住无惨:“没事的,没事的,我们找个地方洗澡,你做得很好,没事的,无惨,真的,你做的很好。”

         无惨缓缓回抱,把头埋到炭治郎脖子里,声音很是沉闷:“我还以为你会介意。”

       “不会的,这是好事,除掉了吃人的恶鬼。如果我也有能力就好了......”炭治郎抱得更紧了,“不说这个了,赶紧找个地方洗澡吧,如果走到的地方有人居住的话最好买几身衣服。”

        “好。”

        无惨松开手,又变成小孩模样,趴在炭治郎背上。

       “其实最好的隐藏方法是藏在人群里,像人一样生活,市井像大海,没人能找到那一滴水。”

       炭治郎觉得不对:“你本来就是人啊!”

       无惨不说话了,半晌后又突然发声:“为什么你的衣服还没有脏?”

       炭治郎低头看了自己的服装,发现还真是,依旧不染尘埃。

“哈哈哈哈哈”他选择尬笑。


评论(4)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