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う

【炭惨】灶门炭治郎x鬼舞辻无惨:当炭治郎穿越到平安时代6

       是炭惨哦,ooc肯定的啦,禁止刷太阳,紫藤花,不然打你哦(。・ω・。)ノ♡

        死者已置了一月有余,如今换上白衣,枕边灯台烛火幽幽,僧侣喃喃,眷属神情皆肃穆,安静地等待生死轮回,却始终没有入棺。

        产屋敷昭衣正在外间和怀孕的妻子交谈。

         “藤原氏的阴阳师也试过了,无法,始终不肯合眼。

         ”妻子轻轻抚摸鼓起的肚子,她对这个孩子怀着无限期待:“也许还在寻找长子的转世吧,毕竟父子情深,逝去时又相差几十年,再找一月又何妨。”

          产屋敷昭衣蹙眉:“无惨......”他不是很喜欢这个孩子,即使他表现得再翩翩有风度也不行。也许是天生体弱,每次接近总有种阴气缠身的感觉,明明是属于人类的黑色眼睛,看向别人时就像恶鬼在凝视。好不容易正常点,却又不治身亡,英年早逝。

          “生如朝露,逝如缥缈之风......可惜了。”

         夜深人静,众人早已安歇,只有僧人还在为亡人诵经,阵阵梵音中,一道黑影闪过,僧侣安静倒地。

     无惨在父亲遗体前跪下,头及地,行大礼后才用手合上他圆睁的眼睛,而张了一月多的眼睛也服从手的操作,面容终于平静。

        无惨就这样跪坐着,旁边炭治郎也同样跪坐着,一言不发,只是微微搂着身边的人。许久后才有声音传来:“我一直下不了决心,要不要把父亲变成鬼,但如果和我一样永远不能行走在阳光下也太悲哀了。”

         几十年时间,足够无惨和炭治郎把鬼了解个大概,更别说一些莫名其妙的鬼疯了一样出现在他们眼前,虽然有时候不堪其扰,但对付他们总比对普通人下手要好,就是一直揪不出幕后黑手,也没有在比良坂找到青色彼岸花。

         会吃人是早就知道,可以吃鬼也是不久后发现的,还有血鬼术。几年后一次战斗中无惨不慎把血注入鬼的身体从而彻底掌握了他,内心、身体甚至呼吸,是生是死全在一念之间,他就像神,在那一刻无所不能。但不知出于什么心理,无惨在杀了那鬼后只是轻描淡写地和炭治郎说是新的血鬼术,没有过多解释。

         而两人发生第一次大规模争吵和长时间冷战却是无惨发现自己可以把人类变成鬼后。

         一群山贼趁夜色袭击村庄,烧杀抢掠,把路过的无惨也当成了村民,无惨在炭治郎的示意下保护了整个村庄,面对求饶的山贼,本来把他们交给村民处置就该结束了,但山贼中潜藏的鬼却在这时发动了袭击,甚至特意把无惨的血甩到山贼头的眼睛里,那一刻,异变陡然发生,所有人见证了鬼的异化,变成鬼后的山贼头獠牙锋利,抓起原来的同伴就咬,另一只鬼也在众人愣神期间对村民发动了袭击。

         无惨很快反应过来,一念之间山贼头当即爆头,血块撒了一地。另一只鬼用夸张的语调咏叹:“啊,鬼舞辻无惨大人,啊,敬爱的鬼王大人,我们不是根据您的命令行动的吗?大家马上可以饱餐一顿了,您怎么就翻脸不认鬼了呢?”

         “胡说八道!”无惨刚要把血注入鬼身体,好让他证明自己的清白,鬼却在他动手之前自爆了,留下一句“真无情啊,无惨大人。”

         虽然战斗结束了,但满脸是血的无惨转过身的时候果然看到了惊恐的众人。

         “我不是......”没有人在乎,无论山贼还是鬼,都是会伤害他们的存在,他们不知道真相,他们只是不想死。

         “别说了,他们听不见。”无惨止住了拼命向村民解释的炭治郎。

         炭治郎一拳砸在地上:“可恶!”

         “我......”炭治郎转头,就看见无惨阴鸷的眼神,心里咯噔一下。

      “我得杀了他们......杀了就方便多了,死人不会说话......”

       炭治郎立即抱住无惨:“你在说什么胡话!”明知道村民听不见还是转头大喊,“你们快走啊!快离开!快走啊!”

        “他们必须死!”无惨无法忍受被众人熟知,还是以这样的恶名,事情一传开,他将永无宁日。

        无惨手臂上已经长出了黑色的荆棘。炭治郎死命摇无惨:“你清醒一点!这样和那些鬼有什么区别!”

         无惨笑起来总有种惊心动魄的美感:“有区别啊,他们是鬼。而我,是神!”

         语毕,荆棘就喷涌而出,目标正是离他最近的老伯。炭治郎立即松开无惨,把老伯置于自己的怀抱之下。

        “我知道你不会受伤,放弃吧。”

        炭治郎不吭声,只是紧紧拥抱着老伯。他错了,大错特错,从无惨变成鬼开始,他就不是那个渴望活着的孩子了,他到底,在期待什么啊......  

         荆棘把老伯和炭治郎一起缠绕起来,但炭治郎把老伯护得很好,所以暂时只有炭治郎受伤。看到炭治郎脸上的鲜血,无惨睁大眼睛,当即把荆棘收了回来。

          “你不是.......”虽然没得到炭治郎回应,但无惨很快就想通了原因,炭治郎不能接触外界,所以尘世与他无关,但他是唯一能与炭治郎交流的,所以能够伤害到他。

        无惨环视了一遍,恐惧、惊慌、厌恶......还有将亮未亮的天空。离开吧,这里不属于他,离开吧。

        虽然炭治郎不能离开无惨,但接下来的一年,他只是站在离无惨最远的地方,也不交流,脸上永远留下了一道疤痕。而无惨同样在避着炭治郎,不说话,只是偶尔吃一个吃过人的鬼,帮受困的人一把,听到鬼王的传闻时沉默了好久,也是继续赶路。

        事实证明,神话传说是不可靠的,两人几乎把比良坂的每寸土地都翻遍了也没有找到传说中的彼岸花。

         无惨坐在森林边缘的石头上,一年来第一次把炭治郎叫到自己身边,和他谈起当初掌控鬼的事情。

         “那种感觉就像神,尤其在能把人也转化成鬼后,我除了畏惧太阳便是永生,我的血可令万鬼臣服,拥有强大的力量,只要我愿意,人也会是我的奴仆,高天原的神明也不过如此......听我说完。”

         无惨知道这种思想是炭治郎绝对不能容忍的,他就像太阳,容不得半点污秽:“在伤到你后,我就改变这种想法了。炭治郎,我从来没把你当人看。”

       炭治郎:“???”

       “你总是不染尘世,虽有喜怒哀乐,却拥有常人所不及的心灵。你不会受伤,感觉也很少悲伤,作为唯一能和你接触的我好像独一无二的存在,小时候我甚至想过你是不是我那从未见面的母亲特意从黄泉回来看我的。”

       炭治・长子・郎:“???”

       无惨望着满天星斗,没有注意到炭治郎的问号脸:“现在我知道自己错了,全然错了,你也是个会受伤的普通人,而把你放到平等地位的我如果是神的话也太可笑了。”

         “是人时,我从不在意贱民,变鬼后,我又不在乎人类。但你既是卖炭的又是普通人,这对我来说真的很讽刺。承认自己的错误从来不简单,现在,我只说一遍,抱歉,炭治郎。”

         炭治郎需要时间消化这件事,理清思路后才开口:“无惨,这不是你和我的问题,是你究竟有没有把人当成人。我不重要,你的心态才是大问题,我一直期待你会改变......但你总是冥顽不灵。”

        “我知道......”无惨无奈笑起来,“我以后会尽量把他们当成你来对待的,我需要时间,这并不容易。”

       无惨用几十年向炭治郎证明了自控力,即使偶尔心态上还会有一些轻贱的想法也很快被炭治郎指出来并改正。

         现在,无惨父亲的死为人类无惨划上了一个句号。

        星月交辉,一行人身着丧服,手持白杖浩浩荡荡地出发了,没有人发现远远缀在后面的鬼,一只幸运地,能在夜里为父亲送行的鬼和只有鬼能看见的同伴。

        划重点:接下来的情节会非常俗套,不喜欢的宝贝们可以当成在这完结了,比心心。

       想到184剧透我就哭死(´;︵;`)


评论(2)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